close
最近開始羨慕同事自己帶便當,
不用想要吃啥,也不用忍受樓下又油又鹹的便當,仔細算一算,還挺省錢,好羨慕啊!
619也開始在唉唉叫,很想要開伙帶便當,不過他真的很可憐,
沒人性的公司中午休息只有40分鐘…果然是喜歡過勞死的小日本鬼子=.=

之前挑戰過三菜…結果差強人意,半小時上桌,不過光想要買啥菜就想超久,實在很浪費時間。
(小胖老師有說過,身上隨時都要有口袋名單的啊!)
後來619熱情推薦了一個留學生的網誌:
窮留學生懶人食譜
http://blog.xuite.net/iq943/recipe

真是方便好用,今天就來實驗了”電鍋炒麵”
原文:
神奇!用電子鍋做懶人炒麵
http://blog.xuite.net/iq943/recipe/7317959
基本上這種食譜就跟減肥藥一樣,只要寫上懶人、神奇、不用運動…就很吸引人。喔…不用運動是減肥藥,不是食譜

材料:
醬:沙拉醬、雞蛋(只取生蛋黃)、黃芥末醬
料:法蘭克福熱狗、中式乾麵條、鮑魚菇、起司(辮子乳酪)、大蒜

1.料除了起司之外,該洗的洗該切的切全部丟進電鍋,一人份的麵配一碗水,”炊飯”鈕要記得按下去。
ㄟ…那個大蒜不管搭不搭我還是加了啦!冰箱那一堆都長出粗勇的芽了=.=我不管我就是要把它用掉。
2.醬的部分就生蛋黃+沙拉醬攪一攪,比例我也不知道,利用”炊飯”的時間做就可以了。
反正三人份我用了兩個蛋黃,加上適量沙拉醬,最後加一點黃芥末醬 the end
適量是多少喔…不管啦!就是攪完看起來像平常吃義大利麵看到的那種醬的稠度就好了。
啊?!沒吃過義大利麵?…那你還是按上一頁離開好了,我救不了你:p

十五分鐘之後…電鍋跳起來了!!鏘~~~~~~
麵糊了orz

對不起這裡畢竟不是美食單元,現實是殘酷的。
嗚嗚~麵條腫成麵龜,好肥大啊!
不過熱狗切片看起來倒是挺誘人,
趕快把起司丟下去拌一拌,喔買尬,瞧瞧他那牽絲的模樣~~果然起司是讓料理豬羊變色的好傢伙!
快加上拌醬…喔~黃芥末的香味撲鼻而來~此味只應天上有,人生難得幾回聞~好詩好詩

快吃一口~~~
麵龜的口感瞬間把我拉回現實,果然有一好沒兩好,要三好去死好…
麵太爛了啦!整個口感就是軟軟軟…好在還有脆脆的法蘭克福香腸可以頂著,
鮑魚菇勒?太過軟爛也吃不出口感了,大體來說,還可以入口,可以吃啦!這道菜我給…65分

問題應該有二,第一個是水放太多,第二個應該改用義大利麵會好些,至少不會變成麵龜=.=不過說真的,沒有變成湯麵,我已經很滿足了,要多試試幾次抓比例。
心得有一,沙拉醬跟起司真是菜鳥救星!!可以讓毫不起眼的麵龜搖身一變變成義大利風寬麵喔!(寬麵是自己講著爽的啦!麵龜就是麵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do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